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一根荡绳带你飞 惊险体验再升级

梦幻奥陶纪景区第三届国际极限挑战节启幕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03

半空赏风景   通讯员   邹  飞   摄

体验者挑战极限荡绳   通讯员   邹  飞   摄

)从300米高的玻璃平台上纵身跳下,任身体在山谷中自由落体、来回摆荡,如此惊险刺激,你想来挑战吗?8月1日,梦幻奥陶纪景区第三届国际极限挑战节启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体验者体验了极限荡绳的惊险刺激。

据本次极限荡绳的设计者、曾成功挑战贵州坝陵河大桥375米垂直高度蹦极的“中国蹦极第一人”段树军介绍,极限荡绳类似于用没有弹性的绳子玩蹦极。但荡绳拴着的人的运行轨迹,不是直上直下,而是以支撑点为圆心的扇形运动。

“高空荡绳要想刺激好玩,最重要的就是高度和荡幅。参跳者跳下后,先是垂直落下,下落约70米之后,支撑点开始起作用,会拉着起跳者围着支撑点做扇形轨迹运动。”段树军表示,今年是自己第三次设计极限荡绳,“今年的极限荡绳设备共有3套安全绳索,能承载6600公斤的重量,为体验者提供安全保障。”

游客魏云鹤是当天极限荡绳的体验者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系好荡绳的魏云鹤在专业极限荡绳教练的指导下,从天空悬廊纵身一跃,在山谷中来回摆荡,朋友立刻用相机拍下他在半空中“飞翔”的飒爽英姿……

“以前都是站在天空悬廊上欣赏远处的风景,今天‘纵身一跃’从另一个角度看风景,崖壁险峻陡峭,山间瀑布分溅,道路蜿蜒曲折,果然不同凡响!”成功挑战极限荡绳的魏云鹤激动地说。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体验极限荡绳,刚开始还真有点害怕,但是跳下去后,在来回摆动的微妙幅度之间,我逐渐克服了恐惧,开始尽情享受惊险刺激带来的愉悦。”体验者肖志由说。

据介绍,天空悬廊距离谷底300多米,可以给予体验者最佳的下坠体验,而其近70米悬挑长度,又可以让荡绳拥有长达上百米的荡弧,让体验者的水平方向摆放时间更长、体验更刺激。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际极限挑战节的举办时间共计5天,分别为8月1日、5日、8日、12日、15日,共计200余人参加挑战。从报名统计数据上看,体验者年龄从18-45岁不等。主办方根据参赛选手的职业特点,为他们“贴”上“奥陶纪死忠粉”“青春就要不一young”“特殊职业”“换装视频”等标签,让极限挑战节更加趣味无穷。

近年来,梦幻奥陶纪景区抓住我区大力开展全域旅游工作的契机,巧妙地顺着陡峭的悬崖和俊俏的山峰,打造了一系列高空挑战项目,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胜地,人气火爆。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景区还将推出一批全新的惊险项目,如“悬崖飞车”“高空蹦极”等,将奥陶纪打造成为世界悬崖高空项目集合地。(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