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暑期出行,安全知识“拍了拍”你

日期:2020-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8

暑假期间,中小学生独自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安全也显得尤为重要。

区公安分局民警提醒,暑期出行,学生要做到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

安全走路。学生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靠右侧路边行走,不要边走路边玩手机,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不在马路上玩耍和长时间停留。过马路时,不要在马路上结队并行,横穿马路时应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不跨越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地方,要左右观察,特别注意避让过往的车辆,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安全骑车。学生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外出骑行时,骑行前要仔细检查自行车轮胎、车闸、车铃等设备是否正常;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或靠右侧路边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双手离车把、不骑车载人、不骑车并行。骑车转弯前要减速慢行,向后瞭望,伸手示意,不能突然猛拐。

安全乘车。学生乘坐车辆首先要选择乘坐正规合法车辆,如公交大巴、中巴车、出租车等,千万不可乘坐违规经营的“黑车”,不搭乘农用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更不能乘坐非法营运的电动车、摩托车。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在人行道上等候,切忌提前下至车行道。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不要向车外抛撒物品和吐痰,不要在车上嬉笑打闹。乘坐二轮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正向骑坐而不要侧坐。

民警提醒广大中小学生,一旦出行发生安全事故时,不要慌张,应尽快报警,并求助周边的成年人,不要轻易移动受伤人员。(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