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在全区餐饮行业推行放心菜单的倡议书

日期:2020-06-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15

为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经营者自律,深化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根据国家商务部《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和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即日起在全区餐饮行业积极推行“放心菜单”,特向全区餐饮行业经营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明码标价。推行“放心菜单”,在菜单上标明品名、食材用料、重量、价格。菜单要明码标价,计量准确,绝不短斤缺两,实物要与菜单相符,让消费者不仅能够看到价格、还能够看到主材重量,达到“看得明白、吃得放心”的目的。

二、强化监督。在菜单上标明经营商户社会信用代码、消费投诉电话等,向消费者发出守法经营、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诚信承诺。

三、创新服务。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分餐制”和自助餐等多种就餐方式;为顾客提供免费、环保打包服务。   

      万盛经开区烹饪(饮食)行业协会

         2020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