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文明驾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0-06-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15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按照国家有关部委部署,区文明办、公安分局现就开展文明驾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如下:

骑乘戴牢“安全盔”。驾驶或乘坐摩托车,驾乘人员必须按相关法律规定正确佩戴安全防护头盔。驾驶电动车时,也应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主动佩戴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头盔帽带。

驾乘系好“安全带”。机动车驾驶人及乘客必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使用安全带。搭载婴幼儿时,应置于车辆后排座位上,并使用合格的婴幼儿安全座椅,同时也要系好安全带。

大小单位“主动管”。倡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日常安全管理范畴,主动督促大家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企业商铺“做公益”。鼓励各类企业、商铺积极投身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踊跃开展“买保险送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守法规奖头盔”“买汽车送儿童安全座椅”等活动,让公益性文明交通活动蔚然成风。

文明驾乘“记心中”。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驾乘,要带好头盔、系好安全带,主动礼让行人,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随意变更车道。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与幸福,请您牢记文明驾乘“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万盛经开区文明办

                        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