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日期:2020-03-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25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 文明祭扫不聚集。广大市民朋友可采取提前预约方式前往祭扫,也可以采用家庭追思和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开展祭奠活动。进入陵园时必须佩戴口罩,要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带来疫情传染风险。陵园实行分时段、间隔性祭扫,祭扫人数限制在300人以内,在墓区停留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龙凤陵园内的祭扫车辆一次停放不超过30台,实行限制性放行。万盛龙凤陵园预约电话:48280524。

2. 听从指挥守秩序。进入陵园,市民朋友必须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遵守秩序。祭扫活动从简,减少驻留时间,完成祭扫后尽快离园,共同维护祭扫活动有序、顺畅、安全。

3. 身体异常不前往。外地(境外)返区人员居家隔离不满14天、体温超过37.3℃等人员不能前往,这是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一线全体人员的最大支持。

4. 防火安全要牢记。市民朋友们,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在陵园祭扫时请到指定焚烧池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护森林资产安全,共同呵护绿色家园。请提前自备祭扫用品、毛巾和鲜花。

5. 文明有礼树新风。勤孝敬、厚赡养,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传承弘扬尊老孝敬文化传统。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6. 党员干部要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期间起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安全文明的形式进行祭祀。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万盛经开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