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万盛经开区创新激励办法》政策解读(文字)

日期:2023-0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1

万盛经开区科技局

关于《万盛经开区创新激励办法》政策解读

20221229日,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发布了《万盛经开区创新激励办法》文件,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19年《万盛经开区创新奖励办法》实施年来,特别是2021年市五届十次全会后,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级、区级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创新主体、创新项目和部分研发机构等相关条款和内容的认定管理已重新进行了调整规范,为更好地推动我区创新工作,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持作用,推进我区资源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效地发挥科技创新引领示范效应,推动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原奖励办法中的奖励政策条款、奖励金额需要做相应完善。

二、目的意义

《办法》的修订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提升万盛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通过该《办法》是实施,大力提升万盛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建设市级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强力支撑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制定依据

主要依据《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重庆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渝府办发〔202147号)《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重庆市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和管理办法(修订)》(渝府办发〔20214号)《万盛经开区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实施办法》万盛经开委办发〔20222等政策文件

四、主要内容

《万盛经开区创新奖励办法》十八条,主要内容如下:(一)第一章总则1-2条)主要明确了《办法》的出台目的、原则

(二)第二章激励对象和标准(3-11条)。分别对创新平台、孵化载体、科技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研发经费投入、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人才等方面进行支持。

(三)第三章申报和认定(12-13条)。主要明确了申报程序、时间和提交资料

(四)第四章激励资金和监督管理(14-16条)。主要明确了激励资金的用途及对获奖主体的科研诚信监督

(五)五章附则(17-18条)。明确《万盛经开区创新激励办法》实施时间。

五、适用对象

在万盛经开区注册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六、注意事项

申报提交材料:

(一)营业执照或其他身份证明;

(二)万盛经开区创新激励申报审批表;

(三)相关认定文件或证书;

(四)企业提供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及B级以上的证明材料

(五)提供企业信用报告;

(六)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七、关键词

科技、支持创新平台研发知识产权人才科技企业成果转化

八、新旧政策差异

优化后的2022年《办法》与2019年版在内容上有以下变化:《办法》删减了“新认定高新技术产品、区级研发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四个项目的支持;新增了“新型研发机构、引进的飞地研发机构、首次认定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含检验检测机构)、入库科技型企业(首次)、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创建”五个项目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