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国资国企信息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23-10-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0-08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投集团)是2012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委托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监督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区属国有重点企业,注册资本金20亿元,国内信用评级AA级。开投集团主要业务涵盖土地整治与开发、城市、旅游及工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国有资产运营、旅游产业、景区运营及管理、水利建设、环保产业、临空产业、康养产业、煤炭及制品销售等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开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596.28亿元,负债总额336.97亿元,资产负债率56.51%,实现收入64.59亿元,实现利润3.93亿元。

开投集团设有党委、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集团本部内设综合部、党群人事部、战略投资部、财务融资部、资产管理部、法务审计部、纪检室等7个职能部门,下辖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59个;其中全资一级子公司3个,分别为重庆盛荣控股有限公司、重庆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其中AA主体信用等级3家(开投集团公司、盛荣公司、工建公司)。现有员工926人。

开投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区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发展战略,优化资产结构,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宗旨,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重点围绕资产运营、旅游开发、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以市场化方式开展产业投资经营,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为经开区“十二五”“十三五”期间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为推进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投集团成立至今,集团公司现有土地资产共计18146亩,主要分布在万盛城区、黑山八角片区和鱼子岗片区;房屋资产共计83.79万平方米,分布在中心城区和两街八镇的核心地段,主要为核心商圈写字楼、住宅、商铺、旅游度假地产;旗下拥有AAAAA级景区——万盛黑山谷、龙鳞石海景区,AAAA级景区——万盛老街;现有黑山谷度假酒店、三湖公司景区、蘑菇园、青山湖、板辽湖水上宾馆、房车营地等景区资产。万盛黑山谷、龙鳞石海景区相继斩获全国最具影响力景区、国内最佳旅游景区、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新兴旅游线路、全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绿色亚太2018环保成就奖——杰出健康绿色旅游目的地”等荣誉,并列入“第一批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开投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继续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促进万盛经开区国民经济发展再作出新贡献。

万盛经开区城投公司简介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金1.4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具有房地产开发项目三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混凝土预制构件三级、公路养护从业等多项资质。公司致力于城乡基础设施综合开发和运营管理、农村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房地产开发、人力资源服务。目前拥有191名员工,专业技术人员154人,其中获得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58人。

近年来,城投公司秉承国企担当精神,在推进工业强区、全域旅游、全民健身发展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在提升城市品质、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重庆市万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市万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成立,注册资金12.04亿元。公司内设综合部、党群人事部、企业发展部、财务融资部、规划建设部、法务审计部、纪检室等7个部门,现有职工100余人。主要经营范围:基础设施建设、环境设施建设、农村危旧住房改造、文化教育设施建设、便民商业设施建设等。公司现有6家代管和下属子公司:重庆溱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恒晖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万盛土地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开德建筑有限公司、重庆众易达固体废物治理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打造集融资、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集团化国有企业,作为经开区全域资源城市转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产业发展提供布局引导和基础设施服务支持的全域开发建设运营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