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51824391/2022-0009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盛农林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23 [ 发布日期 ] 2022-06-24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农林局关于开展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三新” 集成技术推广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4


相关经营主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切实降低农民用肥成本的要求,同时创新服务新模式,打造化肥减量增效“三新”升级样板。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通知》(渝农办发〔2022〕105号)文件要求,我局将组织申报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三新”集成技术推广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全区范围内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申报条件

以“机械深施肥”为核心的“三新”配套技术模式。实施0.03万亩次的核心示范面积,以“机械深施生物有机肥+配方肥+冬绿肥”为主,示范作物选择梨子,主要新型肥料产品以水溶肥料、微生物肥料为主,申报主体需有机械深施的基础及发展良好的梨园,果园面积200亩。

三、支持项目数量、补助标准及自筹比例

支持项目数量1个,每亩补助200元,最高补助资金4万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自筹资金比例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的0.5倍,农业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

四、补助资金支持方向

对种植绿肥的绿肥种子及农事操作成本、商品有机肥、大豆根瘤菌剂等微生物菌剂、草木灰原则上全额补贴,缓释肥料补贴与常规肥料的差额部分,原则上不超过缓释肥料价格的20%。补贴的肥料必须是取得省级或省级以上肥料登记证。

五、有关要求

(一)规范资金使用

项目补助资金不得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接待费、会议费、外出考察、差旅费等基本支出,也不得用于建设或改造办公场所、购置交通工具和通讯器材等改善办公条件方面的支出。

(二)绩效目标

项目区农作物有机肥亩用量在500kg(含)以上 ,每亩化肥施用量较上年减少15%以上,确保肥料深施,实现化肥减量不减效(附件2)。

(三)实施时间

2022年7月至11月。

(四)其他要求

1.申报的项目实施条件成熟,申报项目实行“先建后补”,项目自筹资金应在项目申报时已足额到账。

2.获得支持的项目须严格按照我局化肥减量增效相关要求,做好农事操作记录的填报。

3.项目评审成功后不得随意更改项目名称、项目实施内容、项目实施地点等。

4.技术推广项目示范区要实现“三有四落地”,即有标牌、有台账、有专家测产验收意见,面积落地、技术落地、作物落地、效果落地。项目实施完成后区农林局将组织技术力量对示范区化肥减量、增产增收、节本增效等方面开展效果监测和评价。

5.优先支持近两年农药肥料购买、施用记录规范且生产记录规范的业主及基地管理规范、示范带动效果好的基地。

六、申报组织工作

1.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申报,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于2022年7月5日前推荐到我局农技站,由我局组织评审立项工作。联系人:罗亚玲,联系电话:023-48289312。

2.申报资料。①项目实施方案(附件1);绩效目标承诺书(附件2);③土地流转合同。

附件:1.项目实施方案(格式)

      2.绩效目标承诺书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农林局

2022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