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领域>教育概况>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万盛经开区青年小学简介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01

万盛经开区青年小学始建于1947年,已有70多年校史,由国民党左翼党员邓孟群创办,时名赣楚小学。1949年全国解放,赣楚小学交綦江县政府开办,迁址桐梓街禹王庙,自此青羊市第一所公立小学诞生,更为现名。

学校占地10200平米(合15.3亩),建筑面积5484平米,共有各类教师108人,其中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39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区级骨干教师5人。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00余名。学校拥有3000平米塑胶运动场,可容纳200人入住的学生宿舍,高清直播录播室,六大功能室分区明确,布局科学合理。校园内环境优雅,绿树成荫。

学校下辖湛家、燕石二所村校,一所中心幼儿园。其中村校共有8个教学班,学生120余名;中心幼儿园为普惠性一级幼儿园,开设11个班,在园幼儿450余名。

学校秉承“青出于蓝,美好童年”的办学理念,以“发展儿童版画,传承堡堂文化”来磨砺师生意志,打造办学特色,努力创办乡镇一流中心小学。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区教学质量考核一等奖,荣获重庆市科技教育先进集体,重庆市科普教育活动先进学校。

云峰山下、茶歌阵阵,飞龙塔前、蝴蝶翩翩,这里是千年古镇——青年镇。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厚重的历史积淀润育了青年小学,一所重庆市艺术特色学校、重庆市绿色学校。

学校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桐梓街90号

邮编:400805

学校校长:李蕾

联系电话:13996330508

招生咨询电话:139963305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