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0341/2021-00019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发改发〔2021〕10号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采购与招标
[ 发布机构 ] 万盛发改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9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实施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的通知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2

万盛经开发改发〔2021〕10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

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实施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114号)、《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工作的通知》(渝公管〔2020〕25号)、《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等五个标准招标文件的通知》(渝公管发〔2020〕54号)文件要求,经管委会同意,对万盛经开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实施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对电子招标投标重要性认识

加快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有利于提高交易透明度,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有利于利用技术手段遏制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突出问题,对促进招标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

二、实施范围

2021年5月1日起,全区涉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实施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在2021年5月1日之前,已经备案入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按原交易流程进行交易。

三、实施要求

(一)招标文件范本应用及系统使用

房屋市政工程施工项目按照《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要求编制招标文件,统一使用“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

(二)取消开标现场投标人身份核验和原件收取

招标文件中不得要求开标现场对投标人授权委托代理人身份进行核验。要求投标人需提供的有关资质证明、证照、证件复印件的条款,不得要求提供原件,相关证照证明复印件应扫描至电子投标文件中相应板块。

(三)规范投标文件解密管理

开标时,交易系统自动提取所有投标文件,提示招标人和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规定方式按时解密。在开标过程中若因投标人原因未解密的,视为撤销投标文件。

(四)不再向评标委员会提供纸质开标记录表

开标记录表由电子开标系统直接推送至评标系统,供评标专家评标使用,开标现场打印的纸质开标记录表不再传递至评标委员会。

四、注意事项

(一)市场主体信息登记及数字证书办理

市场主体参与交易前,需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市场主体信息登记”栏目进行市场主体信息登记,并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CA互认与办理”栏目任选一家机构办理CA数字证书。

(二)招标人(代理机构)操作流程

招标人(代理机构)使用“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提供的招标文件制作专用工具和招标公告电子化模板编制招标文件和招标公告,并通过“电子招投标监督系统”在线完成招标文件备案后,进入“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在线办理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发布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含补遗)、电子开标、中标公示、中标通知书发送、合同登记等。

(三)投标人操作流程

投标人使用“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提供的投标文件制作专用工具完成投标文件编制,按招标文件要求上传投标文件,在线申请电子投标保函,在线完成投标文件解密,所有投标人均应准时在线参加开标,并在交易系统中完成投标文件解密。若需到开标现场进行解密的,投标人可以在现场开标大厅专用解密机上解密。中标公示结束后,投标人可通过系统查看中标通知书。

(四)投标保证金递交方式

按照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投标人可自主选择以现金方式或投标保函方式递交投标保证金。选择电子投标保函方式的,可通过电子投标保函系统申请开具电子投标保函。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时,应按照统一要求,在“投标人须知前附表”中明确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及开标汇总投标保证金缴纳情况。

五、实施保障

(一)系统操作培训

区发展改革局和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将在2021年4月组织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市场主体开展培训,促进从事招标投标的相关人员熟悉交易系统的业务流程和实际操作,尽快适应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需要;评标专家应主动参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评标专家操作培训,在评标时可通过查看评标区的纸质版、电子版操作指引进行电子评标。

(二)服务保障

为确保交易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如对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操作存在疑问的,可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交易保障—系统帮助”页面获取操作指引,也可拨打相关电话进行咨询。(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23-63627106,023-63627063;招标投标业务咨询电话:023-63153651,023-63626391;数字证书咨询电话:023-63620740;电子保函咨询电话:4009010838)

万盛经开区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业务联系电话:64183151。

附件:.

1: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信息登记操作手册.doc

2: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CA数字证书办理指南.doc

3:CA数字证书办理及绑定操作手册2020.3.24版本.doc

4: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操作指引(标准流程).pdf

5: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投标人操作指引.pdf

6:投标人开标大厅操作手册.docx

7:电子投标保函申请开具操作说明.docx

8: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标准招标文件(全流程电子招标2020年版).pdf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