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情况

部门靠前服务 让企业少跑路——我区全面推行竣工联合验收制度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5

近日,通过规划、建设等部门的现场联合验收,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4号厂房负责人收到了即将交付厂房的《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这是我区首次在项目现场开展联合验收,不仅精简了企业办证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动力。

据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龚玉洁介绍,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是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前的“最后一公里”。过去,验收工作因涉及的审批环节多、审批时间长、审批流程复杂,成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老大难”。

“以前,项目竣工备案,需要在规划核实、质量监督、消防验收、档案验收等多个环节提交申请,逐项验收之后,才能获得竣工备案证。这样一来,项目虽然竣工,但离交付使用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龚玉洁告诉记者。

今年3月起,我区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制度,将多部门分别验收流程合并为一个竣工联合验收,实行“一口受理”,实现“只进一扇门、只对一个窗、只交一套表、只录一系统、只见一部门、轻松一次办”。“我们还建立联合验收靠前服务机制,提前指导企业作好竣工验收工作。联合验收通过后,直接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龚玉洁说。

据介绍,本次申报联合验收的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4号厂房和铁锚玻璃项目,在向审批大厅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提交申请后,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申请转送至竣工规划核实、消防验收(备案)、人防验收及档案专项验收等验收机构,各专项验收部门再统一时间对项目进行联合验收,并现场为项目发放了《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项目通过验收后,即可实施下阶段的交付等内容。

“推行竣工联合验收,是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龚玉洁说,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探索更多优化审批的创新举措,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