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8

12月6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调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办主任陈宇,区领导李霞出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连续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当前,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迫在眉睫。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不过度,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加强与市级大医院联动,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夯实基层医疗基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落实好各项便民措施,精准评判疫苗接种禁忌证和暂缓接种标准,确保能接尽接、愿接尽接、应接尽接。要做好社区管理服务,认真落实精准入户,做好答疑解惑,加强居民报备管理,建好重点人员台账,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高度关注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持续关注政策变化,结合万盛实际,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