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高标准打造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 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12-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2

“以前,我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办理医保相关手续,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好,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南桐镇石桥村的何大爷到离家步行不到10分钟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后开心地说。

更让何大爷开心的是,由于他参加了居民医保和渝快保,今年在重庆“三甲”医院住院花费的54.46万元,报销后个人只承担了不到20%的费用。

何大爷告诉记者,今年,他参保了居民医保个人缴费二档695元/人·年,并购买了重庆渝快保升级款169元/人·年,经过医保一站式结算,何大爷最终获得基本医疗保险报销12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6.77万元、渝快保报销15.07万元,共计报销43.84万元,个人负担10.62万元,个人承担医疗费用占比19.5%。

在南桐镇石桥村便民服务中心,记者发现,除了何大爷,陆续有居民或进来询问参保费用,或拿着资料现场办理医保业务,医保专员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问并办理手续。

如今,南桐镇医保服务示范点覆盖到所有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南桐镇医保服务示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在进行,辖区各村(社区)的医保专员们除了“坐等”群众咨询办理业务,还会主动“上门”宣传医保政策,劝导未参保人员及时缴费,实现“应保尽保”。

南桐镇医保服务示范点只是我区高标准打造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解决基层参保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今年5月以来,区医保中心坚持把打造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作为加强行风建设,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构建医保三级服务体系的核心工作,大力延伸可及性服务,最大化方便人民群众,高标准打造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目前,万东镇、南桐镇、关坝镇已成功创建市级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成功创建市级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升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广度,升级服务维度,提升服务温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暖心的医保经办服务,真正实现参保人在哪里,医保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杨晨晨   彭俞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