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中心城区是啥范围?哪些人?前往中心城区之外的重庆其他30个区县该做好哪些事?

日期:2022-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11

当前

重庆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

为有效减少社会流动性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11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

第136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

倡导中心城区各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中心城区以外区县人员非必要暂不前往中心城区

中心城区是啥范围?哪些人?

实在要离开前往中心城区之外的重庆其他30个区县的人该做好哪些事?

下面为你一一解答!

①为什么中心城区非必要不离开?

发布会上给出的一系列数据,足以说明问题。

李畔说,截至11月8日24时,“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1109例感染者,本轮疫情处在快速发展期,中心城区各区均被波及,疫情在少数区出现较大社会面传播,并由中心城区向其他区县扩散。

可见,形势严峻,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效果,必须把流动性降下来!

对此,李畔进一步介绍,目前中心城区有的区在社会面检出的感染者数量已在下降,就是因为减少流动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一句话,病毒太狡猾,疫情形势太严峻,加强分区分类防控,才能尽快扭转疫情防控的局面。 

各位亲,为了我们城市和家人朋友的健康,为了尽快战胜这轮疫情,拜托了,敬请支持!

②中心城区是啥范围?哪些人?

那中心城区范围是啥子也?又关系哪些人呢?

小布给大家解读一下,咱们重庆的中心城区,包括——

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

不管你是在这11个区居住、工作,或者出差,这几天都尽量暂时莫离开中心城区。

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的亲们,这几天也请忍一哈,暂时不前往中心城区。

③实在要离开,请务必做好三件事

如果有急事确实需要离开中心城区范围,啷个办?

亲,如果确需离开中心城区范围,请务必做好三件事——

首先,你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单位报备。

其次,得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第三,前往中心城区之外的重庆其他30个区县,按要求要实行“落地检”“3天2检(两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当然,第二次检测结果出来前,亲,你得严格居家哈。

——具体说,就是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在2次结果出来之前,请在家宅几天!千万莫到处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