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国庆假期不远游 乐趣就在家门口

日期:2022-10-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0-08

10月2日,万盛石林景区,游客在水上石林间穿行,感受“海枯石不烂”的地质奇观。(王泸州   摄)

秋意渐浓,醉意阑珊。国庆假期,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优惠政策,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盛城大地呈现出欢乐祥和的美好景象。

优惠活动引客来

今年国庆假期,我区部分景区推出优惠活动,为四川籍、重庆籍游客送上假期“大礼包”。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黑山谷景区晴空万里,山清水秀,神奇俊秀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批区内外游客。他们来此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感受山水间的自然天成,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上午10点,景区北门入口处,游客数量不断增多,景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入园。

“黑山谷山好、水好、空气好,我们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节前,游客巫璐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0元抢到了黑山谷景区门票。节日期间,她便和丈夫一同前往景区“洗肺”。

在万盛,除了能欣赏自然风光,还能“玩得嗨”。

10月5日,梦幻奥陶纪景区,游客正在体验“悬崖狂呼”游乐项目,感受临崖“云端”带来的惊险刺激。(王泸州   摄)

走一走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荡一荡悬崖秋千、蹬一蹬悬崖自行车、玩一玩高空蹦极……梦幻奥陶纪景区的耍事,可满足游客对惊险刺激的需求。

“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和朋友约好了来这里,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正在悬崖秋千项目排队的游客袁小俊告诉记者。

就地过节耍事多

常态化疫情防控,让不少市民选择“就地过节”。如何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对此,我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

其中,挖掘传统文化中的深厚底蕴、注入家国情怀的活动成为国庆假期文化生活的一大亮点。

为鼓励广大市民多读经典书籍,厚植爱党、爱国情感,10月1日,区图书馆推出“‘庆国庆’阅读打卡”特别活动。现场参与者或选取1本书名带有“中国”两字的书籍,或选取“经典,予生活以诗意”“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览中的1首诗词,然后进行1分钟内的朗读,即可完成阅读打卡。

“有了这些活动,我可以在假期里好好过一把‘书瘾’。”家住河畔盛景的市民王岷带着10岁的女儿参加了阅读打卡活动,以声寄情,抒发家国情怀。

同时,区图书馆还推出了“乐声动天下  丝竹有知音——音乐艺术普集展”微信展活动。通过线上展览方式,介绍音乐的分类、中国音乐的发展历程、中国民族乐器的种类和特点等,帮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音乐。

为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感,国庆假期,区文化馆推出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美好时代·美好生活”——2022年万盛经开区第二届“溱州杯”少儿艺术作品展,区博物馆还举行了国防教育专题展。

近郊游别有趣味

国庆长假不远游,去附近乡村赏秋、垂钓更是别有一番趣味。

这个假期,市民吴诚带上家人,邀上好友,漫步凉风梦乡村,尽享秋日垂钓,拍照、唱歌,然后将垂钓的食材交给农家乐加工,再加上几道特色菜肴,尽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农家“大餐”。

“远离城市的喧嚣,到这里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放松身心,倍感惬意。”来自渝北区的游客吴沁欣10月1日一早便带着家人自驾到了提前预订的十里红民宿,健身、烧烤,一家人玩得很惬意。

国庆假期,位于鱼子新区的嘉游运动小镇成为网红打卡地。滑翔伞、马术场、射箭场、草地卡丁车等游乐设施,成为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

“我第一次玩滑翔伞,在空中俯瞰万盛,太震撼了!”这次滑翔伞体验让来自江北区的游客马智涛陶醉不已。

在帐篷露营区,游客王炜忙着给家人拍照留影。他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年纪小、不适应长途奔波,所以国庆节他们选择到离家较近的嘉游运动小镇游玩。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