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黑山镇南门村入选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日期:2022-09-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8

近日,市文化旅游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公布获批重庆市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我区黑山镇南门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全市共有45个村被列入名录,将优先享受国家和市级有关支持政策。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关坝镇凉风村),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青年镇板辽村,丛林镇绿水村,黑山镇南门村、北门村、鱼子村)。

南门村位于黑山镇南面,与贵州省桐梓县羊磴镇接壤,因地处国家5A级景区黑山谷景区南大门而得名。便民服务中心所在地距万盛城区15公里,境内海拔600米-15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该村幅员面积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68亩,森林面积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2%。

近年来,南门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灵官殿、林口桃花园、南门现代农业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建成天籁谷、十里原麓、上天池等度假房,建成20公里社级公路,配套建设12公里健身步道、江流坝1500平方米智能停车场。同时,打造500亩桃花园、2500亩猕猴桃、500亩水果公园,乡村采摘观光游日渐成熟,脆甜蜂蜜桃、黑山红心猕猴桃、玫瑰草莓、无花果、黑山糯玉米等成为特色知名农产品。同时,打造十里红、渡云栖、不贰山舍、石浸台等特色精品民宿,以满足不同游客需求。2021年,全村接待游客2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上亿元。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全区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后续支持、管理和培育工作,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环境和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和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