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风情万种是盛夏

日期:2022-08-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4

市民在南天门休闲纳凉,享受清风拂面。(曹永龙  摄)

丛林镇绿水村,游人在花海里赏景、拍照,不亦乐乎。(廖维龙  摄)

夏天的舒爽,大约有一半是风给的。杜甫曾在暑气蒸腾的夏夜感叹:“安得万里风,飘飖吹我裳”;洒脱不羁的李白干脆进入山中,享受“脱巾挂石壁,露顶洒松风”的快慰;高骈安坐山间小亭,面前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五官都被风轻柔打开。

行走在黑山谷景区内的游客,与美丽的景色融为一体,煞是好看。(廖维龙  摄)

而万盛之夏,更是风情万种。在巨大的蔚蓝苍穹下,万物丰沛而新鲜,大地辽阔而迷人,市民游客漫步于南天门、黑山谷、石林等景区,享受着夏日清风的抚慰,乐在心底。

石林镇庙坝村,金黄的向日葵向阳盛放,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王泸州  摄)

夏日的热情,如火般点亮了各色花儿。在太阳的招呼下,它们闪亮登场,明艳动人,展现出自己一年中最美的色彩。庙坝村的向日葵,朝气蓬勃,让人如沐春风;凉风村的荷花,出尘离染,清洁无瑕;绿水村的格桑花,随风摇曳,娇艳妩媚……虽然酷暑难耐,热浪滚滚,但各种草木争奇斗艳,让红色的花儿耀眼夺目,让白色的花儿洁白分明,让黄色的花儿金光耀眼,在大地上氤氲出一幅名为夏日的巨幅画卷。

蓝天白云下的黑山旅游度假区八角小镇,鳞次栉比的房屋自然融入到黑山连绵绿意之中。(王泸州  摄)

每个人都如同一缕风,用独特的节奏应对着属于自己的种种夏日风情。去乘着微风的气息休整身心,哪怕在空无一人的孤独中醒来,也倔强地去欣赏黄昏之际落日余晖的诗意。

落日余晖洒向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湖面镀上了一层金色,生态美景宛如画卷。(王泸州  摄)

人生漫漫,长路悠悠。无论如何,去平静里铺设坦途。准备着随时坐下来斟一杯夏夜的晚风,敬休闲惬意的生活,敬自在穿行的你我。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