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黑山旅游度假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来黑山度假,安心更舒心

日期:2022-08-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2

环境优美的黑山旅游度假区。(王泸州  摄)

舒适的夏日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每逢夏季,黑山旅游度假区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休闲避暑,尽情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为做好迎峰度假保障工作,全方位服务好旅居人群,连日来,黑山镇、黑山旅游度假区聚焦保障旅游要素、规范旅游秩序、提升旅游品质,全力做好迎峰度假各项工作,让游客业主归心黑山、热爱黑山,确保其赏之悦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

物资保障充足

7月22日上午,黑山旅游度假区游客王芳带着孙子在位于黑山镇北门村的“好又多”超市挑选新鲜水果,“之前还担心住在山上买不到东西,来了之后发现超市里东西又多又齐全,价格还很实惠,水果、蔬菜、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王芳带着孙子在黑山住了两周,感觉这里气候凉爽,生活便利,她准备住到9月份。

黑山镇经发办负责人李静介绍,7月以来,该镇密切关注度假区内好又多超市、嘉宜购超市、十里原麓生活超市等3家较大商超和金科、八角2个菜市场等监测点的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需情况,指导企业组织货源,加强产销衔接和供货力度,确保特殊期间度假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目前,黑山旅游度假区较大商超日常储备肉2000斤、蛋4000斤、菜6.5吨、米(面、油、方便食品)21吨,主要副食品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有力

“所有人员进入超市前一定要测量体温、出示渝康码,叮嘱采购人员保存好所有货品的进货凭证……”在南岸区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公布后,黑山镇迅速贯彻《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等要求,全力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我们第一时间设立与南川南平、贵州狮溪镇交界路口24小时管控站2个,确保人员非必要不离区。”黑山镇副镇长王磊表示,该镇安排专职人员驻扎好又多超市、八角农贸市场、黑山度假酒店等200余个重点场所,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一米线等措施,确保人员做好防护。

为进一步方便旅居游客就近进行核酸检测,7月22日,黑山旅游度假区在南门村村委会和黑山谷运动医院设置了2个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有了24小时核酸采样点,在家门口就可以做核酸检测,不用奔波往返,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张颖说。

配套设施完善

八角健身步道是游客李梅在黑山避暑以来每日必“打卡”的地点,早上迎着晨曦奔跑,傍晚伴着夕阳散步,山间美景一路相随。在她看来,这就是她向往已久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黑山旅游度假区聚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盛地,配套设施日臻完善。目前已建成社级小广场6个,全面竣工八角网球场、笼式足球场、黑山运动公园项目3个;畅通农村公路3.2公里,安装公路防护栏1.5公里,有力推进八角健身步道项目、天然气入户工程。

度假区环境除了“硬件”过关,“软件”同样有保障。黑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庆表示,自进入迎客高峰后,黑山旅游度假区专门抽调了30名执法队员组建度假区秩序维护队伍,扎实开展市容秩序、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规范占道违章摊点200余起,整改部分商家的店外经营及乱堆乱放50余起,开展黑山北路、景星路、安置房、江流坝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处理井盖破损、人行道下陷、骑行步道破损100余处,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杨晨晨  牟晓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