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民健身

推广健身气功运动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10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打造全民健身阵地,近日,我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在区文体中心举行。

活动中,健身气功教练详细讲解了八段锦、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等功法的动作规格和习练方法,参训者们在学中练、在练中悟,加深对健身气功的理解感悟。

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全民健身服务保障机制,培育全民健身社会组织,壮大群众体育组织和社团协会,帮助市民“量身定制”科学健身计划,引导市民科学参与全民健身,让体育事业发展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验到的“惠民”成果。今年5月,我区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进一步加强了全区社体指导员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以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为导向,在传授健身技能、引领群众科学健身、提升群众体质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赛事已成为我区全民健身有力的‘助推器’,不断激发着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有序举办柔力球、门球、篮球等健身指导服务活动,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群众职工身边赛事活动、《体育法》普法活动等。

(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