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工业强区

万盛福耀:技术创新“领跑者”

日期:2022-12-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2

“在强光射灯照射下,镀膜玻璃背面的温度会明显比普通玻璃低很多,一般温差在7℃至8℃之间……”近日,在重庆万盛福耀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盛福耀”)办公楼大厅,总经理颜爱兵正拿着一片看似普通的玻璃,仔细地向客户介绍着它独特的性能。

“为了防晒,很多人选择在汽车玻璃上贴膜,虽然阻挡了紫外线,但却降低了可见光的光透率。”颜爱兵告诉记者,福耀集团开发的镀膜热反射玻璃,通过在玻璃内层镀膜,在阻挡99%紫外线、80%红外线的同时,透光率仍可达75%以上。这项技术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量产上市后,深受消费者青睐。

“其实在材质上,所有汽车玻璃都相差无几,而福耀之所以能够立足行业翘楚的关键在于坚持创新。”颜爱兵说,近年来,万盛福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制出不少新产品,在世界同行业处于先进水平。其中,在玻璃内部嵌入多种器件,可实现从局部到整体逐步自动加热除霜去雾、根据环境自动调节发光强度、随意切换透明度、将导航信息直接投影到实景上的HUD前挡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2018年,万盛福耀全面建成现代化“新工厂”,通过创新规划与设计,总投资6.5亿元,在有限的200亩土地上,建成17条生产线,产品从上片、搬运到堆垛等工序全部由机械手智能操作完成,设计年产能350万套,比改造前提高了1倍多,为长安、福特、沃尔沃、赛力斯、柳汽、五菱等客户提供汽车玻璃配套产品。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也是顺应时代的必然选择。我们在维持1000多名员工总数不变的情况下,产能却比过去翻番,实现了年产高档汽车玻璃400万套的目标。”颜爱兵介绍,一直以来,万盛福耀不断实施智能化改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0%,上缴税费7700万元。同时,还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 “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重庆市技术中心”“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各类创新荣誉称号。

在颜爱兵看来,高新技术企业,就必须在科研创新方面主动作为。他表示,万盛创建高新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舒适的环境,福耀将抓住这次机遇,进一步创新发展,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充实研发团队,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体现出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争当领跑者。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