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工业强区

多普泰公司:升级与研发并重 点燃发展新引擎

日期:2022-09-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3

9月21日,走进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普泰公司”)的外包装车间,记者看到操作人员根据实时数据画面按键操作,流水线便快速高效运转起来,密封、贴签、装箱、接受电子检查……一切都井然有序。

“入秋后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期,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脉血康胶囊、脉血康肠溶片等中成药,对于治疗此类疾病疗效显著,近期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多普泰公司副总经理郭平牯告诉记者,目前,多普泰公司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供应商,药品主要销往北京、重庆、广西、河北等省市。

近年来,随着多普泰公司的销售业绩持续飙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增加产能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显得十分必要。

以外包装车间为例,通过对传统灌装、内包装生产线的升级改造,该公司不仅实现了药品填充、泡罩成型、药品外包装联机全自动化生产,而且通过配备多项质量检测装置,有效减少了药品的质量缺陷。

改造升级的效果有多明显,一组数据足以证明——改造前,该公司有包装工人约100人,每天可包装药品4万盒;改造后,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2.5倍,每天可包装药品10万盒。

“通过智能化改造,我们实现了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企业产能大幅提升。”郭平牯说,以前,药品贴签、装盒、密封等工序,都需要人工操作,费时费力, 现在这些繁杂的工序都交给了自动设备和机器人。如今,公司的员工总数维持不变,但产能却比过去提高了2.5倍。

智能化改造在给多普泰公司带来实实在在效益的同时,更直接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医药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的行业,如果不能持续地进行研发和创新,很可能落后甚至被淘汰。多普泰公司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企业发展,以2021年为例,其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4%以上,并从研发经费中提取20%作为知识产权经费。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取得4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达27项,并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首届最具成长型中小企业”“重庆市创新型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等多项荣誉,不断取得的知识产权成果点燃了创新的火种。

在郭平牯看来,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法宝。他表示,下一步,多普泰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强度,不断激发创新能力、增强发展活力,坚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切实以高素质的团队、高水平的管理、高投入的研发向医药行业领跑者的目标前进,增强创建市级高新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