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日期:2022-11-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1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异常复杂,为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结合我区疫情形势和实际情况,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区开展一轮区域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核酸筛查集中采样时间为当日07:00—15:00。

为确保采样有序,尽量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具体采样时间节点和采样地点以属地镇街、村(社区)通知为准,请广大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分时段前往各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

二、采样检测范围、对象及方式

(一)采样范围与对象:万盛街道、东林街道、万东镇、南桐镇、关坝镇、青年镇、丛林镇、金桥镇、石林镇、黑山镇所有居民群众(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核酸采样方式: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

(二)可不参与本次核酸筛查的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行动不便人员、3岁以下婴幼儿和看守所、拘留所、养老机构、福利院等机构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若您的“渝康码”为绿码或橙色弹窗,请在镇街、村(社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引下到就近采样点采样,采样点具体安排以属地镇街、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渝康码”为黄码、弹窗的人员请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到人民医院B区、黑山镇卫生院黄码、弹窗专用采样点采样。

(三)重庆中心城区外溢红码人员请前往仁爱医院24小时专用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其余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的人员,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告,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四、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三选一,首选核酸检测二维码),规范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采样,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与采样台保持3米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开采样现场。

(二)请广大居民尽量携带智能手机,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采样点。

(三)为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瞒报谎报信息、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法依规查处,并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万盛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