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坝镇林地村:“小喇叭”发出防疫“好声音”

日期:2022-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1

“各位村民朋友,请大家减少外出、少聚集,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面对疫情不要乱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近日,关坝镇林地村志愿者借助“小喇叭”,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辖区防疫工作。

“小喇叭”用方言宣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 林地村党支部书记王正明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有6名志愿者在村内不定时开展“小喇叭”宣讲。同时,该村利用流动车车载喇叭持续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防疫科普知识,在各个卡点利用“小喇叭”和电子屏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营造立体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全体村民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小喇叭”宣讲只是林地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该村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冲在抗“疫”最前沿。

一方面,持续加大对进村、返村人员的排查监测力度,精准锁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第一时间落实排查管控,严格实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另一方面,组织村干部深入村民家中,排查是否有重点地区人员来村返村,重点地区来村人员是否落实管控措施等情况,真正做到敲门到户、到户见人、见人问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