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万盛更好更快发展

日期:2024-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9

328日,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光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高质高效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以巡察监督实绩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涂山全、李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巡察工作的基本方针、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巡察整改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靶向精准发力,在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抓好问题整改整治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做好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的总体要求和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万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联动贯通、队伍建设,坚持同题共答,注重协同配合,锻造巡察铁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将对统计局党组、平山园区党工委、丛林镇党委、石林镇党委、黑山镇党委、盛荣公司党支部6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丛林镇党委、石林镇党委、黑山镇党委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