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通报表扬名单出炉 万盛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榜

日期:2024-0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7

近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局于近日联合对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机构进行通报表扬,关坝镇中心卫生院、青年镇中心卫生院上榜。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举措。2023年,全国各地继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经过机构自评、县区级审核、省市级复核、国家专家组现场一致性评价和信息系统审核等严格程序,达到服务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推荐。

近年来,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对照标准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全设置了门急诊部、综合住院部、医技科等16个科室,推进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加强医疗质量建设,在20238月获得“重庆市甲级乡镇卫生院”称号,群众就医体验感明显增强,满意度达90%以上。青年镇中心卫生院配备有CTDRTCD、彩超等诊疗设备30余台(套),为辖区及毗邻3万余人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等服务,是一所技术精、服务优、效益好、口碑佳的“重庆市甲级乡镇卫生院”,先后荣获“市级十佳乡镇卫生院”“市级规范化乡镇卫生院”等荣誉称号30余个。

2023年,区卫生健康局立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对照新版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关坝镇中心卫生院和青年镇中心卫生院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成功创建为“重庆市甲级乡镇卫生院”,我区率先在全市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甲级”创建达30%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提升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坚持中西医并重,强化医防融合服务,建设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就近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