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金色党徽”坚守“疫”线,守护全区“健康绿”

日期:2022-1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金色党徽”坚守“疫”线,守护全区“健康绿”

——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11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扩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化“五项先锋”引领载体建设,全力以赴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声令下  勠力同心

“支路(社区)已到位!”

“二郎峡(社区)已到位!”

“平山社区已到位!”

……

“(平山工业)园区已到位!”

2022年11月22日清晨06点52分,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群里相继收到来自辖区各采样点点长准备就位的反馈信息。

11月22日,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分组到该镇8个社区和平山工业园区积极开展为期1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和标本转运工作。“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劲头不减、热情高涨,积极发挥突击队的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带头响应抗疫号召,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把好“入口关”  守牢“西大门”

11月11日起,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万盛西(平山)高速路口卡点增设市外来(返)区监测点。面对艰巨的防控任务,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立即夯实值守队伍,带领“党员突击队”采取三班倒的模式,不畏初冬的寒风,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重点地区来区返区车辆和人员排查力度,坚决把输入风险发现在卡口、控制在卡口、处置在卡口。

守护“不打烊” “追阳”不掉队

找阳追阳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骆礼兵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夜以继日备勤,接令即行,哪里有“阳”就追到哪里。连日来,针对我区多起混管检测阳性结果开展紧急追查,积极配合村(居)开展无缝管控,全力以赴保障全镇、全区人民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我先上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严峻的疫情形势,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严格落实持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要求,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岗”建设。积极向来院检测核酸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查验居民两码,减少居民排队逗留时间,降低病毒感染概率,提高居民满意度。

这支以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的20名志愿服务队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当中,克服重重困难,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暂时的困难,打赢这场攻坚战歼灭战!

(图为南桐镇支路社区步行街坝坝舞广场核酸采样点现场,天还未亮,4个采样台的医务人员已准备就位)

(图为南桐镇平山园区采集点现场,医务人员为企业员工有序开展核酸采集)

(图为党支部副书记张苑主动承担万盛西(平山)高速路口卡点市外监测点第一岗任务现场)

(图为11月22日00:54,入党积极分子犹华炜正乘车出发“追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