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与四地签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为参保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保障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9

11月8日,记者从区医保中心获悉,为深化渝黔医疗保障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提升医保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近日,我区与綦江区、南川区,遵义市桐梓县、习水县签订《“桐习南綦万”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将为五地参保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具质量、更有温度的医疗保障服务。

根据《协议》,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五方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医疗保障工作:促进医保基金监管协同发展,建立基金监管联合检查机制,建立人员互动交流机制,建立监管专家库运行机制,加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监管和建立特病、慢病鉴定结果互认机制;促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协同发展,积极为对方参保人在本辖区定点医院就医提供便利条件,2025年底前,将辖区内所有定点医院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满足异地就医住院参保人员直接结算需求,2025年底前,五方辖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均实现异地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并逐步扩大慢特病异地联网结算范围;建立问题解决快速响应机制,建立五方医保结算、监管等问题解决工作组,确定固定工作人员,直接联系解决结算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力争在24小时内解决问题,提升五地参保人员的获得感、满意度。

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渝黔五地医保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顺应广大参保群众就医需求的务实之举。下一步,我区将聚焦关键环节,从医保基金监管、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问题入手,与綦江区、南川区、桐梓县、习水县开展更多合作,全力解决渝黔片区医保领域堵点难点,让医保合作战略成果切实惠及更多参保群众。

(杨晨晨  彭俞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