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仲裁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维护正常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秩序,区仲裁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一是案件申请“不见面”。引导劳动者通过“重庆易简裁”微信小程序申请仲裁或登录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管理平台进行调解、仲裁申请。对于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继续计算。

二是案件办理“多途径”。对于案情简单的劳资纠纷,主动通过电话等方式开展案前调解。对于协调不成进入立案程序的,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法律文书,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理环节。对于条件允许的争议案件,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由承办仲裁员通过“重庆易简裁”线上平台,利用网络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进行案件的审理办结。

三是指导用工“解难题”。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用人单位宣传相关政策信息,助企纾困,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服务工作。增强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引导其与企业进行先行协商,使劳资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