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日期:2022-1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区民政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兜底保障措施。11月以来,我区发放基本生活救助资金487.6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7325人;实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134人次、累计支出临时救助金39.6万元。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区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暂停动态复核管理,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

据了解,我区对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以及易致贫返贫监测人口等困难群体,按低保标准2倍按月发放临时救助金,直到患者出院为止。

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或正在办理的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认定以信息核对为主,暂停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确保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低保审核确认。

区民政局还积极推动解决临时困难问题,对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务工,或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未就业、基本生活面临困难的大学生,以及其他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或者个人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符合相关条件的生活遇困群众可向所在镇街提出临时救助申请。”该局低保中心主任犹俊男表示。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困难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见习记者 兰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