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第三批区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启动评审

日期:2022-1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7

为深化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12月1日,全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评审会召开。

据介绍,此次提交专家评审的17个非遗项目,涉及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两大类别。申报第三批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16人,涉及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三大类别。

评审会上,评审委员会小组成员认真审阅了各项申报资料,从申报项目的分布区域、历史渊源、传承谱系、社会价值以及申报传承人的技艺特点、传徒授艺、个人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线下详细讨论,并给出了重要的专业意见。

近年来,区非遗保护中心坚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共有非遗项目44项,其中国家级1项、市级21项、区级44项;现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1人,其中国家级1人、市级22人、区级5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