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战“疫”居家不孤单   线上文旅活动多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4

近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满足居家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该局组织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博物馆等机构进一步强化线上文旅供给,将防疫宣传工作和优质文旅资源相融合,为群众提供既“靠谱”又“快乐”的防疫“补给包”。

区文化馆在疫情防控期间闭馆不闭工,推出系列群众文艺视频和慕课,市民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访问重庆市群众文化云,观看大型综合文艺演出,也可关注万盛经开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观看文艺慕课,内容包括15000集舞蹈、音乐、绘画、摄影、书法等。“我为万盛代言”万盛原创十大金曲现已征集完毕,市民可关注万盛文旅微信公众号,点击十大金曲子菜单,欣赏本地优秀原创歌曲。同时,万盛文旅短视频征集大赛也已征集完毕,市民可登录抖音APP搜索“万千美好竞盛放”,为你喜欢的短视频点赞。

区图书馆推出数字云阅读、线上阅读打卡、诵读接力等活动。通过超星读书、博看有声、QQ阅读等优质数字资源平台,提供万余种电子书、2000余种电子期刊、300种电子报刊供读者免费阅读,读者可关注万盛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享受线上阅读的乐趣。此外,“诵读千声  品阅万盛”阅读接力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通过诵读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拍摄视频上传至万盛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相关活动平台即可参与;线上图书馆员讲绘本故事活动仍在继续,该活动通过视频展播形式发布录制好的绘本故事,满足广大少年儿童居家学习、课余阅读的需求,让停课不停学的青少年儿童有新书可读、有新故事可听。

区博物馆推出传统农耕文化展、宋韵—万盛出土宋代文物展、南桐之声——新闻报刊中的矿山记忆等线上展览,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开启博物馆奇妙游,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