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技局:全国优秀 万盛+1 区科协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日期:2024-0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05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考核结果,区科协被评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区科协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科普研学、专家报告、科技咨询、科普创作、技能培训等形式,精心策划“食品安全进万家”“乡村振兴在行动”“科技馆科普活动进校园”“学校学生进科技馆”等系列活动,为公众送上了一道道丰富多彩的“科学盛宴”,有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的社会影响力,在全区营造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思想,紧扣“一城二区一地”目标定位,以创建万盛高新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挖掘科普资源潜力,夯实科普阵地建设,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农民、市民及青少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致富本领,提高了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全国和市级、区级科普教育基地8个、校园科技馆3个、社区(村)科普馆3个、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25个、科普画廊20余处,发放各类科普读物、新技术手册、科普挂图等资料10万余份(册)、受众超10万余人次,参与各类科普活动青少年超6万人次,全区科普活动覆盖面已达本地常住人口的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