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处置涉疫医疗废物78472.082千克,收集、转运、处置率均达100%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4

1116,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积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助力全疫情防控大局。

截至112024时,全累计收集涉疫医疗废物78472.082千克,其中核酸采集点收集医疗废物31472.142千克,管控区收集医疗废物46999.94千克,全区共处置涉疫医疗废物78472.082千克,收集、转运、处置率100%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全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万盛经开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实施预案》根据部门职责,对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运输、处置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相关科室和各执法支队队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加大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

同时,区生态环境局还组织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领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对于医疗废物的正确处置规范、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流程进行了培训与布置,确保辖区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妥善处置。

为进一步消除问题隐患,生态环境局会同区纪工委第八纪检组、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各核酸采集点、管控区、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确保医疗废物安全收集、日产日清。针对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反馈结果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督促各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