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998Y/2021-00203 [ 发文字号 ] 万盛安办发〔2021〕64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1-10-19 [ 发布日期 ] 2021-10-19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9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现就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通过多平台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重点

1.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目的、意义。  

2. 《万盛经开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万盛应急发〔2021〕20号)、《安全生产重点举报事项奖励标准》(即将下发),重点是举报方式、举报范围、举报内容、奖励标准等内容。

3.举报奖励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

三、宣传安排

按照部署发动、集中宣传、常态宣传三个步骤开展举报奖励宣传工作。

(一)部署发动(即日起10月20日)。

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召开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部署会,讲清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安排,宣传解读《万盛经开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万盛应急发〔2021〕20号)。

(二)集中宣传(10月21日12月30日)。

1. 多媒体宣传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争取每周不少于1条新闻。各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要开展动态宣传,每周不少于1篇(次)。要告知广大群众“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样举报”,向社会公布12350举报电话及我区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地址和邮箱,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人信息保密制度。

2. 营造浓厚氛围。区应急局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分送全区进行张贴宣传,各镇街、部门要在企业内部、各类园区、产业集聚区、物业小区、村居社区等重点场所悬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宣传标语(见附件)。镇街负责落实辖区内人员聚集地的LED频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相关内容。村社采取“小喇叭”“小广播”等形式进行入村入社宣传。

(三)常态宣传。

一是将安全生产奖励举报纳入每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内容,同步开展媒体报道、活动宣传。

二是针对典型案例、重点示范、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典型宣传。

三是针对举报奖励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动态宣传。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是全区安全生产“十项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做好全面统筹,加大力度,全力营造人民群众“会举报、愿举报、敢举报”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部署,强化督查。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积极整合内外资源,拓宽宣传广度、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深度,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区安办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将此次工作情况纳入综合督查。

(三)总结经验,及时上报。各单位要及时收集宣传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并于12月30日前,将集中宣传工作总结及相关资料上报区安办。

附件: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

万盛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

202110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标语

1. 12350 安全伴您行

2. 安全生产 人人参与 举报有奖 共治共享

3.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有奖举报 举报有奖

4. 你安全 我安全 群众举报促安全

5. 人人都是安全员 个个都是监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