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化宣传引导 提升服务水平 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日期:2022-1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06

12月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区领导李霞出席。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接种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保护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关键手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组织和社会动员力度,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要摸清底数,通过大数据对比、“扫楼扫地”等方式,精准摸清60岁以上目标人群底数,建立目标人群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要上门服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安全性,做好答疑解惑,提升接种信心,让老年人主动接种、尽早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要建立专班,协调配合,强化指导,精准评判疫苗接种禁忌证和暂缓接种标准,对有接种禁忌、基础性疾病等情况的受种者要分级分类进行评判,对于健康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实现应接尽接。要优化方式,落实好各项便民措施,通过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便利,提升疫苗接种的“速度”和“温度”。要广泛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各方面关切,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