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召开应急响应联动联控效能提升推进情况专题协商会

日期:2022-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30

9月27日,全区应急响应联动联控效能提升推进情况专题协商会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专联等代表围绕应急体制机制、社会应急救援类组织情况、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区坚持树牢安全发展意识,不断强化风险预警监测,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应急指挥演练,全区风险防范能力、抢险救灾能力和救援实战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我区综合应急救援设有综合救援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镇街(园区)专职应急救援队,储备了涵盖森林灭火、防汛抗旱、地震地质、安全生产、救援保障五个类别的救援物资和救灾物资,并完成区级地质灾害指挥中心、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前端系统及指挥控制中心等建设,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气象监测网络,实现地质灾害大数据管理,有效推动应急能力建设全面系统、应急预案能用管用、应急演练实战化常态化、应急响应灵敏高效。

下一步,我区将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大应急管理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支持,狠抓灾害趋势分析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提前研判风险,实施靶向治理,从根源上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紧密结合重点时段、特殊时期、季节特性等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完善各类预案,全力维护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