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 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9

9月28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深入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红岩文化室、区文化馆和图书馆等地,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区领导黄能金、李霞一同调研。

在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袁光灿察看监控大屏,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强化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增强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红岩文化室是我区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袁光灿详细询问建设进展情况。他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要坚持政治性,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全社会的教育引导作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袁光灿来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机房、采访部、编辑部、广播部、专题部、新媒体部等地,观看形象宣传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对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认真筹备宣传报道,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重点报道、专题节目、融媒作品,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严把导向关、品质关、文字关,扎实做好新闻刊播及网络宣传工作。袁光灿分别来到区图书馆和文化馆,详细了解我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情况。他说,图书馆、文化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公共文化产品服务内容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公益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城市“精气神”。

调研中,袁光灿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主题采访、专题宣讲等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讲好万盛故事,着力营造全区上下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政治敏锐性,抓早抓小,主动出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实践性、体现创新性、凸显群众性,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守土有效,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娄亚梅   王泸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