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日期:2022-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5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办主任陈宇,区领导黄能金、李华全、谭耀青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国庆节将近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住工作重点,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兜底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落实好“两码”查验等防控措施,特别要抓好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完善工作举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从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现有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迟缓、工作不走样。要严格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调度,强化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战备战状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各项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