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08-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8

8月5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工委书记袁光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近日我市有关区县发生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社区排查,按照“实、快、严”的要求,坚持以快制快,强化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社区要对人员落实好“三天两检”,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认真总结前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拧紧“首站首问”责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强化精准防控,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盯紧盯牢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文娱场所、景区景点、医疗单位等,严格健康码、场所码查验流程,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舆论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