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召开:畅通信访渠道 规范信访秩序全区

日期:2022-05-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7

为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近日,我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推进信访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信访工作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宣讲会上,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处长杨志英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牢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基础;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全面性、时效性;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例》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4方面作主题宣讲。

党工委政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深入基层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发放《重庆市信访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并针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讲解,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增强群众依法有序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杨晨晨   侯  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