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日期:2022-05-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7

“有人未经许可采矿,还运出去销售……”近日,区规资局工作人员接到热心市民举报电话,反映南桐镇平山园区附近存在非法采矿现象。该局联合南桐镇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快速查处了该起非法采矿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勘察,发现两辆挖掘机正在采挖石头,运输车在一旁装运。经过询问,得知其没有合法开采手续后,执法人员当即联系区公安分局,将挖掘机和运输车辆予以扣留,制止非法采矿行为,并对涉案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采矿人员梁某利用工程施工之便,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并销售。我们通过追踪调查运输车辆,查到销售记录和车辆运行录像等证据,目前认定非法销售量为4000吨。”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照《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他们将没收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8万元以上罚款。

区规资局执法支队负责人提醒,矿产资源属于稀缺性、耗竭性、不可再生性资源,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不仅会造成植被破坏、水土流失,一旦遇上雨季,更会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何人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经批准取得探矿权、采矿权,并办理登记,国家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矿产资源。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规资局将联合区公安分局,持续加大矿山秩序整治,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对非法采矿行为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同时,相关执法部门将强化上下联动、责任追究,重拳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切实保持辖区内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高压态势。

(曾  姚   秦国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