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聚力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日期:2022-05-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6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开花,为全年营商环境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用足用好金融资源

全市首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落地万盛

202111月,中国人民银行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7家全国性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向7大领域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政策出台后,区财政局第一时间认真梳理全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重点项目清单,积极与辖区银行机构进行对接。截至20223月底,工商银行万盛支行已为神华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发放共计2291万元项目贷款,贷款利率3.85%,实现了重庆市首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落地。

推行“一口受理”

现场颁发首张《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

202241日,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通过竣工验收阶段综合窗口申报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的竣工联合验收。综合窗口立即“一口受理”,并及时推送信息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住房城乡建设局消防、档案、质监等相关科室,同步组织现场联合验收。在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受理当天,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到项目实地验收,在各方验收人员确认合格后,现场出具了《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企业对当日申报、当日办结的高效率表示了高度评价。

电子招标智能化场地系统投用

让公共资源交易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贮存手机、刷身份证、扫脸进入......2022325日,游泳馆维修工程公开招标在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5位综合评标专家的自助抽取和自助签到,然后对投标文件进行了资格评审、形式评审、响应性评审和详细评审。这是万盛经开区电子招标智能化场地系统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的首次使用。

为进一步保证招投标工作的公平性,今日起我区正式启动电子招标智能化场地系统。” 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电子招标智能化场地系统进一步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流程,使交易服务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逐步转型。该系统的整个操作流程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专家信息封闭流转提升了交易平台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做到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下一步,为确保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正、公平,区发展改革局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还将继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到整个工作之中,促使辖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取新成绩。

存量房转移预告和抵押预告登记全面上线

为彻底堵上“一房二卖”流程漏洞,维护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金融机构贷款安全,万盛经开区已全面推行存量房转移预告和抵押预告登记,实现了全程网办和无纸化。截止日前,已办结存量房预告类登记130余件。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存量房预告登记业务的推行,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保障了买卖双方的权益,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体验了便利和快捷。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始终深耕细耘地区营商环境,在受疫情持续影响的背景下,2021年全区投资驱动支撑有力,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6.2%,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名列全市第1位;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增长16.8%,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增长136.5%、创历史新高。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202.3亿元,增幅分别为48.9%1.2%。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500余户,增速24%、居全市前列。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其对万盛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正在加速释放。下一步,全区上下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齐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