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在调研体育发展暨全民健身工作时强调: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 加快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万盛

日期:2022-03-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31

3月30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调研体育发展暨全民健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万盛实践,加快构建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的万盛体育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万盛。区领导李霞参加。

袁光灿先后来到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公园、嗨摩尔运动商城、重庆市残疾人羽毛球训练基地、游泳馆等地,实地了解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体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教练和运动员。

调研中,袁光灿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实施全民健身工作作为引领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体育产业作为地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打造,积极探索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万盛实践,着力释放全民健身社会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等多元功能,促进了民生改善、提升了城市活力、推动了转型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抓建管补短板,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建管并重,确保建设科学化、管理规范化、使用智能化。要抓产业促活力,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培育市场主体,推进“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壮大体育产业。要抓亮点创品牌,培育“赛、会”品牌,发展赛事经济,打造高质量体育旅游综合体。要抓备战促后劲,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抓安全防风险,围绕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要抓党建强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