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调研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0

1月6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深入平山产业园区,调研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赵斌一同调研。

新年新气象,平山产业园区一片繁忙。袁光灿先后来到重庆昱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卡德高(重庆)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玮硕恒基电脑配件有限公司、重庆展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奥镁(重庆)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重庆铁锚玻璃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科研投入、技术研发、产品功能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科研力量资源共享,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相关部门要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政策,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调研中,袁光灿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工业主体地位不动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不断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要全面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先进材料、锂电、能源化工、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能级,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主城都市区南部现代制造业基地。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