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积极引导农业企业申报创建农业品牌

发挥农业品牌效应 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日期:2021-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8

“我们的猕猴桃是绿色产品,人工锄草,使用有机肥……”近日,在黑山镇南门村猕猴桃基地,重庆市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朝俊一边忙着管护,一边对记者说。

重庆市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4年开始种植红心猕猴桃,目前种植面积达700亩,年产猕猴桃56万斤,年产值1120万元,带动周边60余名村民就业。前不久,该公司的“神猕牌猕猴桃”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认证。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农业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加强对规模企业和农产品基地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指导,积极引导生产企业申报创建“重庆名牌农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巴味渝珍”等农业品牌。今年我区新增“重庆名牌农产品”2个,分别为重庆市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神猕牌猕猴桃”、重庆市大业兴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大业兴牌李子”。截至目前,我区“重庆名牌农产品”共有4个。

据了解,“重庆名牌农产品”是指经评选认定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并获准使用“重庆名牌农产品”标志的农产品。“获评‘重庆名牌农产品’,有助于提高我区农业企业的影响力,发挥品牌效益,赢得市场份额。同时,还可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强化商品流通能力,促进农业综合效益的提高,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区农林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管理中心负责人王永青说。

为促进更多农产品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认定,我区积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为进一步申报“重庆名牌农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促进农产品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认证,我区还积极引导生产企业申报创建“三品一标”农产品。截至目前,全区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企业有14个、认证产品有25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3个、绿色食品认证企业10个、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1个;无公害农产品3个、绿色食品产品21个、有机农产品1个。

“下一步,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培训,力争推出一批精美实用的农业品牌;强化对认证认定企业的政策扶持,选择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地方特色的产品作为开发重点,实施品牌战略;针对重点基地、重点市场和重点品种,加大监测力度和抽检频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借助公共场所,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农产品企业和农业品牌在公众中的影响力,引导农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王永青说。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