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两项成果获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1

近日,区科技局传来消息,在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区3家企业的科技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立足产业科技创新,在信息技术、智能汽车、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绿色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开展评审,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持续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次科学技术奖分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奖4个类别,我区有3家企业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科技成果获得科学进步奖2项。其中,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联合重庆中镭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镁合金复杂和特种铸件制备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的“汽车特种深灰色浮法玻璃PG10研发及产业化”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高质量成果涌现的背后,是近年来我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十三五”期间,我区大力实施以财政金融税收奖补为引导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专利资助及科技创新奖励资金超过1000万元,财政金融扶持超过1亿元;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超过200项,专利申请量超过100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超15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6件,实现科技成果登记150个。“十三五”末,我区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54%。

除此之外,我区还通过不断壮大创新主体、持续集聚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等举措,全面提升科技竞争力与创新实力。

目前,万信科创企业孵化器(科创大厦)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区引进培育市级科技型企业305家、重庆OTC科创板挂牌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研发平台22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2020年工业技改在投资中占比接近五成,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40%。

今年,我区出台了《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为着力点,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发展优质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