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1

11月29日,记者从我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大会上获悉,目前全区有社会组织160个,其中社会团体、基金会共94个,民办非公企业66个,有党员108名,建立党组织18个。

近年来,我区坚持按照“行业管理为主、属地管理为辅”的原则,优化调整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推动成立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委、行业商会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不断织密建强党组织体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同配合、运转顺畅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系。

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后,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大力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律,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扩面提质,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支持和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有力有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