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两家农业合作社获评市级示范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01

日前,记者从区农林局获悉,全市2021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名单公布,位于金桥镇新木村的重庆市禄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黑山镇北门村的重庆市木梁伞竹笋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选。

据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是指从农民专业合作社评选出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合作社,国家给与相应的扶持政策。此次获评市级示范社的农民合作社主要以种植蔬菜、雷竹笋为主。其中蔬菜种植面积360亩、产量110吨,雷竹笋种植面积178亩、产量98吨,均做到“五统一”,即统一经营管理、统一生产技术、统一生产资料、统一品牌包装、统一销售,实现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同时,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衔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抵御自然灾害和抗风险的能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我区不断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农民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农民专业合作社制度更加健全、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市场竞争力及带动农户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我区农民合作社共有17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市级示范社17家,辐射农户达1.2万户。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围绕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示范引领、优化扶持政策、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增强农民合作社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充分发挥其服务农民、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的功能作用,不断开创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新局面,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