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9

袁光灿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11月24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深入万东镇、南桐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户、驻村工作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身体怎么样?”“年收入大概多少?”……袁光灿分别来到脱贫户令狐克庸、梁光荣、朱金海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们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过越好,袁光灿十分欣慰,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乡村振兴中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日子。在万东镇五和村,袁光灿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五和村发展情况。他说,乡村振兴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安心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调研中,袁光灿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支撑。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品种、品质、品牌文章,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持之以恒抓生态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