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数字化车间让企业“加速跑”

今年前10月,展印包装产值逆势上升,同比增长25%

日期:2021-11-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6

11月11日,记者在重庆市数字化车间——重庆展印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展印包装”)印刷数字化车间看到,施潘德柔版生产线在电脑的操控下作业,一卷卷不同颜色的包装标签卷纸经过上料、印刷、模切等3个工序后下线。

得益于重庆市数字化车间的成功打造,展印包装生产成本不断降低、生产效率不断提高。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该公司订单不断增加,产品供不应求,产值逆势上升,同比增长25%。

据了解,展印包装是一家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包装标签以及包装材料的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企业。自2018年落户平山产业园区以来,该公司始终走智能化发展道路,不断推动车间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改造,把自动化运用到各个生产环节。目前,展印包装已投产运行全电脑控制凹版印刷、柔版印刷、丝版印刷、数码印刷等11条生产线。

“印刷数字化车间的自动生产线是公司从国外引进的,其创新生产技术在行业内遥遥领先。2019年11月试投产以来,产能达到年产热转印标签200万平方米、不干胶标签1600万平方米、收缩标签750万平方米、其它类标签400万平方米,比以前更加快捷,适应能力也更强。”展印包装总经理徐本奎告诉记者,施潘德S7系列柔性版印刷机,集柔印、涂布、冷烫、上光、覆膜、丝网、凹印、模切等于一体,拥有自动压力归位系统、预套印加实时相邻工位跟踪系统、导航操作系统等,具有损耗低、精确度高、安全度高的优势。“柔性自动化高品质印刷数字化车间投用之后,大幅减少了车间的损耗,不但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安全隐患。”他说。

同时,该企业的所有产品都会经过大型品检机和中心实验室检验后出厂,工人只需要将检测标准输入到大型品检机,机器便会自动辨别不合格商品,再通过自动切除机切除不合格商品。该公司是目前国内质量控制体系最完善、技术实力最先进的专业转印标签制品生产制造企业之一。

目前,展印包装数字化车间的自动化水平已达到了80%以上,可节约人力60%以上。据介绍,质量、效率、动力是该公司打造印刷数字化车间最关键的三个方面。该公司正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安全生产,实现绿色发展。同时,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工厂的打造速度,以实现生产加工全要素互联、全数字集成、全过程智能监控和优化。

“印刷数字化车间的成功打造为公司带了惊人的改变。产品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显著提高,运营成本、单位产值能耗、产品研制周期明显降低。”徐本奎介绍,展印包装已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智能化生产,产品质量更有保障。目前该企业生产的标签种类应用于石化、酒水、文具塑料制品、电子电器、日化、汽车、服装、食品医药等行业,与中石化、五粮液、迎驾集团、日本三菱、澳大利亚威康特、海尔集团、富士康(苏州)、高露洁、曼秀雷敦、晨光文具、好孩子、大众、通用、拉芳家化、纳爱斯等著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关系。

下一步,展印包装将持续改进和升级数字化控制系统,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定位,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推动展印包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刘  倩  娄方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